你猜我是什么灯_

莫搞我

【晨阳】万丈青阳入梦来

/第一卷 道士下山/

第一章 初见


相传,明朝万历年间有一位驱魔道士,来无影去无踪,所到之处人魔尽除。

百姓众说纷纭,有人说他是神仙下凡为了拯救芸芸众生而来,也有人说他太过极端,是个作恶之人。可终究没有人见过这位驱魔道士的真容,于是坊间相传的故事便越来越离谱。

故事最终还是传到了皇帝耳朵里,皇帝害怕这驱魔道士有一天会对他不利,于是下令让锦衣卫秘密彻查此人,并派人散出消息,如再有人散播谣言蛊惑民心,一概格杀勿论。

一转眼,三年过去了,这驱魔道士就仿佛人间蒸发了一样,再也没有出现过。与此同时,京城内意外身亡的人却越来越多,且死法大都千奇百怪,百姓人心惶惶,暗自相传是惹怒了这驱魔道士,遭了天谴。皇帝自然是不信这些,于是他连夜召集锦衣卫官员商讨此事。

“近来,京城被这个驱魔道士搞得乌烟瘴气的,朕给了你们三年的时间,让你们彻查此人,结果呢?人没抓到,还死了这么多百姓!今日

“回陛下,一个月。”鸦雀无声的人群里,突然传来一个声音。

“何人立此军令状?”皇帝看了看大殿里站立着的锦衣卫官员,听到这军令状无一不感到震惊。谁都知道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这纯粹是找死。

“在下副千户郭阳。”

“好!那朕就给你一个月。”

“是!”


“瞧一瞧看一看了啊,新鲜的蔬菜,客官买点儿吧?”

“本店新酿的玫瑰酒,买一坛送一坛了啊,机会难得,先到先得了啊!!”

“公子!哎哎哎!公子留步,公子看我这玉如何啊?”一个小贩模样的人拦住了张晨的去路,偏要给他看那块号称是祖传的玉石挂件。

张晨四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小贩,贼眉鼠眼,说话的时候眼珠就不会老老实实的呆在正中,而且眼睛还时不时的瞥向张晨的身后。

呵,这点儿小伎俩也敢拿出来骗我张公子。

“哎哟,兄弟这玉可真是块儿好玉啊!”张晨假装没有识破他的诡计,这倒是令对面的小贩有些沾沾自喜了。

“公子要是喜欢,这价钱好说。”一错神间,一丝诡异的笑容爬上小贩的脸。

张晨自然是没有注意到,“嗯,可是我这身上银两带的并不多,要不你等我回去取来银两咱们再交易啊?”说着,张晨转身就走,却被一只手拉住了。张晨试着挣脱了几下,却没有奏效,手臂的力度还在加大,攥的张晨的胳膊都有些麻了。

“公子说笑了,既然公子喜欢,这玉何不就赠与公子。”小贩脸上最初的那种笑容早已消失殆尽,残留在脸上的只剩下那种诡异的笑容。

张晨此时已觉得这事是他想简单了,这完全不是自己以前见识过的那种江湖骗术。说话间,面前的小贩面容越来越狰狞,已经渐渐的失去了人形,说时迟那时快,小贩张开嘴,露出了牙齿,朝着张晨的脖颈咬过来。

张晨愣在了原地。他现在能做的只有自我催眠了。我在做梦吧,我在做梦我在做梦,我闭上眼睛就好了。

张晨闭上眼睛的一瞬间,腰带被人从后面一把抓住,提了起来扔到了一米之外的地方。等到张晨踉跄着睁开眼的时候,刚才张牙舞爪的小贩已经倒地了,隔在他和小贩中间的是一个提着剑的男子。男子剑尖上滴下的血居然是黑色的。张晨抬起头看了看男子,愣了一下,拍了拍身上的土,快步走上去。

“多谢大哥多谢大哥......”张晨实在是被刚才的情景吓到了,他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种事,刚才还活蹦乱跳的一个大活人此时却变成了摊在地上的一具尸体。

救下张晨的男子没搭话,却依旧把张晨护在身后,手里的剑指着慢慢化成血水的的尸体,丝毫没有松懈的意思。

“这...这什么情况?”张晨从男子身后探出头,小心翼翼的看了一眼摊在地上的尸体,胃里顿时翻江倒海,他赶紧扭过了头。

“这人中了心魔。”

“心魔?”

“对,这是一种古老的蛊术,毒虫会慢慢的侵蚀人的五脏六腑还有心脏,最后会完全寄宿在人的心脏上,这人也就跟傀儡没有什么两样了,等到时机成熟,就像刚才你看到的那样,蛊虫会冲破前一任宿主的身体,寻找新的宿主。我猜,它应该是看上你了,才会特意拦住你。刚才你碰过他手里那块儿玉没有?”剑入鞘,男子依旧冷着脸,他侧过头看着张晨问道。

“啊?没...没有,绝对没有!”张晨往后退了两步,说实话,他有些害怕面前这个男子。男子的眼眸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湖水,完全没有任何波澜。

“那就好。”男子说完转身就走。

“那个...”

“后会有期。”

男子转过身确保张晨不可能看到他的任何表情时,才露出了一丝笑容。

这张家公子,也没有大家传的那么神奇嘛。


张晨一头雾水的看着走远了的男子,心想,这人怎么奇奇怪怪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