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猜我是什么灯_

莫搞我

【晨阳】万丈青阳入梦来

第一卷 道士下山

第三章 彼此


郭阳垂下手,把纸条放在桌子上,拍了拍张晨的肩膀。

“啊?我…我还活着吗?”

“切…”郭阳还是没忍住,笑了。

他知道现在笑不太好,但他看到张晨那惊讶还略带慌张的比表情时,郭阳的心情突然变好一点了。自从在皇上哪儿立下军令状之后,郭阳很少笑了。他不知道为什么,在见到张晨的一瞬间,他就突然有了一种安心感,那是以前从来没有的。就像好久没见的老朋友,仿佛他就一定有方法有能力可以帮助自己抓到驱魔道士一样。

“活得好好的,放心吧,他压根儿没打算要你的命,”说着,郭阳从桌子上重新捡起纸条递给张晨,“看看。”

“啊?哦哦…”张晨往旁边看了看,父亲和雨墨也都安然无恙,这才松了一口气,接过郭阳手里的纸条。

“恶鬼游行?”张晨皱了下眉,他觉得,这不像是什么威胁,很有可能是警告或者说是预告。“这什么意思?”

郭阳摇了摇头,“不知道,但愿是胡乱写来吓唬人的吧。”

“我觉得不像,”张晨又把这张字条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。“字迹工整,纸条的边缘也裁剪的整整齐齐。而且从刚才那人射箭的力度角度和准头上看,不像是吓唬人的鬼把戏,我倒是觉得,这有可能是真的。如果真的是那个驱魔道士在搞鬼,郭阳,你必须制止他。你也知道,这人就是个疯子,他不分人类妖神,统统斩尽杀绝,这是京城,如果…”张晨没有再说下去,他相信,郭阳也知道这事的重要性。

“我知道。刚才话说到一半,就被它打断了。”郭阳说着,把字条折起来,塞进怀里。“我此次前来,是跟令尊大人商量你的事。”

“我?我…我没惹事儿啊…”张晨一阵心虚,他怕郭阳把刚才在大街上发生的事告诉父亲,那他估计这辈子再想出这府门可就难了。

“我来,是想请你协助我一起破案。”

破案?张晨愣了。

“儿啊,这是个好事。”张老爷子见张晨有些犹豫,开了腔,“副千户大人既然有求于我们,那我们张家就没有不帮的道理。郭大人,您放心我一定让我儿好好地协助您。”

“那就麻烦了。”郭阳知道,只要是张老爷子开口,张晨就一定会听。

他真的需要张晨,很需要。

“爹?您这就…爹!那道士是什么人您不是不知道,我就您这一个爹,啊不是…您就我这一个儿子,您忍心把我拱手送人吗爹!”张晨见父亲这么快就把自己抛了出去,有些吃惊。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遇到这样的事,他从来没想过会帮助官府帮助皇家做事。他有些害怕,倒不是怕自己有些什么闪失,他是怕父亲和家人受到伤害。


“您放心,我会保护好张晨的。”

张晨还在犹豫时,却听到郭阳说了这样的话。一时间,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答应这件差事。

“儿啊,去吧,你放心,爹会照顾好自己的。”张父似乎看出了张晨为何如此犹豫,他走过来握住张晨的肩膀,“再说了,有郭大人在,你也不用怕。”

张晨抬起头看着父亲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“多谢。”郭阳见状,朝张父抱拳行礼之后看向张晨,“张晨,字条上说明日子时,时间已经不多了,我去找,你把消息散出去,就说明天晚上全城宵禁,入夜后百姓均不许出门,关好门窗。”

“好,我顺便去查一下这纸张的来历,看样子,不像是平常人家能用得起的纸。”

“好,那我们分头行动,晚些时候在东街的酒馆碰头。”

张晨点点头,回头看了一眼父亲,笑了笑。

张父朝张晨摆了摆手。

下午的阳光暖暖的,照的人有些懒洋洋的,后院的那声尖叫是因为一个仆人不小心,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,但郭阳和张晨知道,这一切似乎只是暴雨前的平静。他们不敢想象明日子时会是什么样子,如果真的如纸条上所写的那样,到时候整个京城将会变成地狱。他们必须在明日子时前找到那个道士。


张晨跟在郭阳身后出了府门,郭阳站定转过身,看着张晨的眼睛说到,“我去西街调集锦衣卫小队,到时见。”

“好,注意安全。”

郭阳点点头,不一会儿就消失在了暖洋洋的阳光和喧闹的人群里。

张晨望着郭阳离去的背影,此时他还不知道,从现在开始,他们就已经成为了彼此最重要的存在。

评论(1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