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猜我是什么灯_

莫搞我

【晨阳】万丈青阳入梦来

第一卷 道士下山

第四章 诅咒


/我回来啦!!!/

/自己撒花/


张晨站在街口,低下头摸了摸下巴。

说实话,他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找线索。但他已经向郭阳夸下了海口,再者说,这也关系到了京城百姓们的安全。

想到这里,张晨挑了下眉,露出了一丝嘲讽的笑容。张晨啊张晨,你这是怎么了,跟这个副千户郭大人接触了不到几个时辰,就变得这么大公无私了?

张晨摇了摇头,说实话,他实属是有些为难。算了,就先去哪里探探消息吧。

郭阳离开张府,径直往城门的方向走。为了不让百姓们心生恐慌,郭阳将锦衣卫小队安排了郊外等候命令。本来郭阳是打算将事情的原委彻底打探清楚之后,再动用锦衣卫的势力,抓住这个道士。可是时间来不及了,光天化日之下他就敢在大街上对张晨下手,还送来如此挑衅的纸条,显然对方对自己的计划胸有成竹。

绝对不能让他得逞。

郭阳想着,加快了脚步。

不远处的一个角落里,一个男人面对着郭阳的背影,嘴里不停地念叨着什么,一丝戏谑的笑爬上男人的脸。

一瞬间,阳光似乎被冻住了。


“哟!这不是张公子吗,怎么这么早就来了,今儿个是想我们那位姐妹了!”张晨的一只脚刚踏进风鸣楼,胳膊就被一个打扮的花枝招展的女子挂住了。浓烈的脂粉味道混杂着各种酒香,让张晨有些头疼,他试着把胳膊从女子的手里抽出来,然后往后退了两步,叹了口气说道,“李妈妈,我今天是来收银子的。”

听到张晨这么说,那位女子脸上立马没了笑容,扶了扶头上的簪子说道,“张公子说笑了,我这风鸣楼开门做生意,来的自然都是客,可您这动不动就找我们要银子,我们这小店可容不下您这尊大佛,您啊,慢走吧。”女子说着,转身就准备上楼,被张晨一把拦住。

“李妈妈,城西有个宋员外上次来您这儿,回府之后突然暴毙,这事儿…”

“张公子!莫要胡说,宋员外在我风鸣楼一住就是半个月,回家才犯的病,这也能赖得上我们?”

“李妈妈,这事儿恐怕没有您说的那么简单吧,官府派了仵作验尸,要不是我托人好说歹说的按下来,想必现在你这风鸣楼早就关门大吉了吧。”张晨爬上几阶楼梯,站在女子面前,居高临下的看着她。

对面的女子僵着的脸立马就松了下来,想往张晨身上靠,被张晨用扇子挡住了,女子顿了一下,一手攥住张晨手里的折扇,一手扶着楼梯扶手说道,“张公子这次打算收多少银子啊。”

“一万两。”

女子眼里闪过一次惊慌还有一些恐惧,之后低声说道,“是那人的事儿吧,跟我来。”


张晨从风鸣楼出来的时候,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,他站在门口伸了个懒腰,转过身胳膊打到了一个人。张晨刚打算道歉,却发现是皱着眉头的郭阳。

“好啊,张公子好兴致,天没黑呢就来喝酒了?”郭阳白了张晨一眼,转身就走。

“哎哎哎!郭阳!郭阳你等会儿我,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,郭阳!”张晨紧跑两步赶到郭阳身前张开双臂拦住郭阳的去路。“你找什么急啊,听我说完好不好。”

“行,我听你说。”郭阳手里攥着剑,抱着胳膊,皱着眉头说道。

“咳咳…你…你别那么严肃。纸条的来历和道士目前的栖身之所都打听到了。”

“哦?你别告诉我说,你是在那儿打听到的。”郭阳用眼睛瞥了一眼风鸣楼的招牌。

“不瞒你说,还真是那儿。我今儿去找李妈妈收银子,好说歹说她才告诉我的。另外,她还说,也许西街那个靠扇的,见过道士真人。”

“你先等会儿,收银子?这风鸣楼是你家的产业啊?”

“哎哟大哥,收银子就是打探消息。银子收的越多,消息来源就危险,当然也就更准确,你别忘了,在这京城里,还没有我张晨打听不到的事儿。再者说了,这是什么地儿啊,再高的官儿,往美人堆儿里一扎,他什么话不往外冒啊。”

“咳咳…行了行了,你小声点儿…先别急着夸自己了,说说吧,纸条究竟什么来路啊。”

张晨四下看了看,“咱别在这儿聊了,去我家吧。正好,也该吃晚饭了!”张晨朝郭阳眨了眨眼,就跑掉了。

“幼稚。”郭阳低声叨叨了一句,不经意间,一丝笑容已经悄悄的爬上了他的脸。


却只是一瞬间,郭阳觉得有些晕乎乎的,他想叫住张晨,却发不出声音,街道上出奇的安静,除了张晨远去的背影,再也没有任何人了。他感觉到血液一起涌了上来,嗓子眼儿有些发甜,手心麻麻的。

他快要攥不住手里的剑了。

张晨拐过一个弯之后才回头,他还以为郭阳还在生他的气,所以没有说话,结果回头才发现,身后一个人都没有。街道上也一个人都没有,张晨心里升起了一丝疑惑还有不安,他又退回到刚才转弯的位置,从墙边探出头。

依旧没有一个人。

没有郭阳。

这个世界上的人仿佛都消失了。

刚才郭阳呆过的地方,地上只留下了一滩血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