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猜我是什么灯_

莫搞我

【九阳】猫奴

/咳咳…大家跟我聊聊天吧/

/我好卑微嗷/


郭阳捡了一只猫。

或者说,是迫不得已的。

一只小黑猫,全身黑的没有一根杂毛,四只爪子倒是雪白的很。

四蹄踏雪。

郭阳觉得很有趣,就蹲下身来逗了逗它。没想到,这个小家伙居然赖上郭阳不走了。他走到哪里,小家伙就跟到哪里,一直跟到了快到汽修厂的十字路口。

“喂,你不要跟着我啦,我养不了你的,虽然…”虽然你真的很可爱。

郭阳的哥哥郭海猫毛过敏,他是绝对不会同意郭阳在汽修厂里养猫的。

“万一来了客人,伤到人家怎么办!”

郭阳脑子里已经浮现出了哥哥皱着眉头低声说教的样子。

可是一低头,看见跟着他走了一路,已经累得有些摇摇晃晃的小家伙,郭阳还是心软了。

他蹲下身,把它抱在怀里,“算啦,这可能就是缘分吧。”

不然,大街上这么多人你都不跟,你为啥偏偏跟着我回家呢。

郭阳揉了揉黑猫的头顶,小家伙用头使劲蹭了蹭郭阳的手,软软的,有些痒。

郭阳就把它藏在了自己的宿舍里。

白天,哥哥来的时候,他就把它锁在房间里,到了晚上,哥哥回了家,汽修厂也关了门,他才敢把它放出来。

小黑猫很喜欢看郭阳做俯卧撑,还喜欢听他一边做一边数数,尤其是数到九的时候,小家伙就异常的兴奋,喵喵的叫个不停,还用略带指甲的小爪子轻轻的叨一下郭阳的手臂。

郭阳也觉得纳闷,他长这么大,还没听说过猫对数字感兴趣。

“你那么喜欢这个数,那我以后叫你小九吧。”郭阳把它抱在怀里,用鼻子蹭了蹭小家伙的脑袋说到,说完,自己也乐了。

哎,谁家会给猫起这种名字哦。

可是小家伙却很喜欢,一叫它的名字,即使是在很远的地方他也会跑过来,跳到郭阳的膝盖上,再撒娇似的,一定要让郭阳抱着它摸摸它的脑袋才肯罢休。

但是,也有很奇怪的事情发生。

郭阳是在一个下了暴雨的夜晚发现的。睡觉前,屋子里闷得厉害,郭阳就没有关窗,和小家伙说了晚安,郭阳抱着它上了床,不一会儿的功夫就睡着了。

他是被风却吹醒的,窗外下了很大的雨,窗户大开着,小九不见了。

郭阳打开灯,披上衣服,把窗户关起来,在整个汽修厂里找它,可这次,即使是叫它的名字,也没有回应。

郭阳有些急了,但平静下来之后,他安慰自己,也许是小家伙害怕打雷,藏在什么地方不敢出来了。也罢,那就等天亮了再好好找找吧。郭阳也睡不着了,就睁着眼躺在床上,听着雨声,顺便也竖起耳朵听听有没有猫叫的声音。

就这样,一直呆到了天亮。

小九还是没有回来。

它就这样消失了。


“难道是它不想被绝育,所以就跑了?”第二天一早,张晨坐在汽修厂的沙发上喝着北冰洋问道。他本来是打算找郭阳去健身,顺便撸撸猫的,但听到昨晚的事情,张晨也有些奇怪了。

“去!它能听得懂吗…再说了,我也没跟它提过绝育的事儿啊。”郭阳把头从前机器盖里伸出来。

“那可保不齐。不过话说回来,这猫,你不觉得有点眼熟吗?”张晨又喝了一口汽水。

“眼熟?那倒没有…倒是你啊,是不是把我养猫的事儿,告诉我哥了?”郭阳转过身,靠在车头上,朝张晨挑了下眉毛。

“那个…我妈叫我回去帮她包馄饨,我先走了……”

“回来!”郭阳叫住了准备溜走的张晨,“猫你也没少撸,我收拾一下,咱俩出去找找。”

“不是吧大哥,你家那只猫都不让我碰它,你看看你看看,我这胳膊上都是它挠的印儿。我上哪儿说理去啊我!”

“……”


街角处,一个男孩藏在树后,观察着汽修厂里的一举一动。黑色的衬衫,黑色的工装裤,脚上一双白色的球鞋。

失算了,没考虑到猫是会有被绝育的问题的。

“九哥,什么情况?”

“……”

“失败了?郭阳发现了?”

“他没发现…但是…格泰,我发现变成猫,还是有一定危险的。”

“啊?”


三天之后。

“郭阳,我有事儿找你。”郭海一大早就来敲汽修厂的门,手里还提着一个不大的黑色帆布袋子。

“怎么了大哥,出什么事儿了。”

郭海没说话,直接拉开了帆布袋,喵的一声,从里面跳出来一个小家伙。全身乌黑,却有四只雪白的小爪子。

“小九?真的是小九吗?哥!你在哪儿找…”

郭海摆了摆手,“昨天晚上下暴雨,我就听见楼道里有猫叫的声音,起初我没想理它,可是它叫到大半夜也不走,我担心打扰到周围的邻居,就把它抱进屋了。原来我听张晨说过你养过一只黑猫,后来跑了,我猜可能是这只,就抱来给你了。”郭海一边说,一边揉着鼻子。

郭阳来不及向大哥道谢,一个劲儿的亲着小家伙的脑袋。这种失而复得的感觉让郭阳鼻子有些酸。小家伙也使劲往郭阳怀里钻,仿佛一定要钻到郭阳心里才肯罢休。

小九找回来了,郭阳自然是一步都不肯再让它离开自己的视线,即使是修车的时候,他也会让小九蹲在自己的肩膀上,或者把它放在自己胸前的口袋里。

郭阳变成了猫奴这件事儿,已经通过张晨的朋友圈传遍了。

不过小家伙这回回来,脾气倒是变大了不少,先不说吃的东西多了,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四爪朝天的占走一大半的床才肯罢休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睡觉的面积变小了的缘故,郭阳有的时候早晨起来总是觉得腰酸背痛的,就跟晚上跟谁打了一架似的。

尤其是夜里下过暴雨的时候。


又是一个雨夜。

郭阳侧躺着,睡得正熟。一个男孩抬起郭阳轻轻搭在自己腰上的胳膊,偷偷下了床,拿起郭阳的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。

“喂!九哥,您怎么回去了,您不是说有危险吗…”

“你给我小声点儿!”男孩略带怒气的制止住了电话里那人激动的再说下去,顺便回头看了看躺在床上的郭阳,“目前没有危险,我的计划提前了。”

“好…那九哥你自己小心,必要的时候,我们会来救你。”

“嗯。”男孩说完,挂上了电话,删掉了号码,重新爬上了床。他把胳膊搭在郭阳的肩膀上,挑了一下眉毛。

他盯着郭阳的脸,勾了勾嘴角,偷偷的亲了一下那人的嘴唇。

然后终于得逞般的摇了摇脑袋,变回了那只小黑猫。它眯着眼睛,把另一只爪子放在郭阳的脸上摁了摁。

嘿嘿,盖了章,可就是本小爷的人了。


哎,其实做只猫也挺好的哈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个乱七八糟脑洞清奇的九阳小甜饼(算是吧…)

呐 儿童节快乐鸭


评论(2)

热度(11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